日常延迟lcx

很喜欢说“满怀59度的风和一颗赤忱的心。”
梦醒了也会依旧这样保持天真。

[长得俊]这个杀手爱吃面包🍞

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!!
@恆🌟 其实点的梗是杀手柚×甜点师橘 但是莫名有点跑偏hhhhhhh不要紧!!甜的!!

恆🌟:

(是BE 第一次写 文笔很渣 多多指教)
(感谢农农友情出演)







1.
在一间平凡的只有20平方的公寓里,住着一位看似平凡其实并不平凡的小学音乐老师。
他叫尤长靖。
他是马来西亚人华裔,本着对根的热爱,他在南艺毕业后当起了音乐老师。
极少数人知道他的另一个身份。
著名职业杀手 代号“达利园小面包”。

2.
“很久没有接到‘那种’单子了啊。”看到这个月的房租,电费单,尤长靖不禁皱起了眉头,“老师这个职业,钱真的是少啊。”
与此同时,一个电话响了,看到号码,尤长靖按下接听键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钱来了。

3.
站在网红面包店前排队的尤长靖踮起脚尖看了看前面黑压压的人头:“为什么要在面包店见面啊?就因为我代号叫达利园小面包???”听说这家店这么火是因为店主很帅,难道这次的委托人是个女的???
“三个羊角面包,一个热狗。”尤长靖心不在焉的重复着对头的暗号。
“好。”这苏苏的声音引得尤长靖抬头看了一眼。尤长靖顿时惊呆了:这个店主小哥哥太帅了吧,我少女心都快出来了!!!
“azorachin?这是你的名字吗?这耳机有在好看的,哪买的?”“网上定制的啦!某宝上搜搜就有了。而且,我叫尤长靖。”
店主小哥哥歪了歪头:“尤长靖?好名字。我叫林彦俊。”

4.
其实,这不是林彦俊第一次见到尤长靖了。
曾经,林彦俊想过去当一名英语老师。起因,就是尤长靖。
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,林彦俊很迷茫。直到他在路上看见尤长靖被一群小学鸡围着。
“尤老师尤老师,你再唱一首歌给我们听吧,你唱的真的好好听啊!”“好啊!等待整个冬天,你没出现……”林彦俊看着他的笑容,晃了神……
当了老师,就能笑的那么甜吗?那我就,试试看吧……
只可惜,在面试的时候,尤长靖正在会议室里理学生手册,林彦俊无法克制内心的激动,把angel 拼成angle了……
林彦俊灰心丧气的走出校园:看来是没机会和他认识了。他叹了口气,一抬头,没想到发现尤长靖正在不顾形象地吃达利园小面包。
林彦俊笑出了酒窝:看来,我又有机会了。

5.
尤长靖走出面包店,就被一个比自己高很多的人拉住:“达利园小面包?”
尤长靖会意的抬了抬眉毛:“我们边走边说。”
“所以说,你叫陈立农是吧?你要我干掉谁呢?”尤长靖眼馋地看着手里的面包,“还有,记得报销。”
“是我。”眼前的少年眉宇中有着一股不符合年龄的悲伤,“我想要你,干掉这家店主。”
“他……和你有什么瓜葛嘛?”
“听口音应该就能知道,我们都是台湾人。前几年家父因病去世,主治医生,正是他,林彦俊。”陈立农渐渐压低了声音,“我一直认为,他有能力治好我的父亲,只是懒得尽力而为。他来到大陆,应该也是良心过不去吧。”
尤长靖看着脚下的路,思考着该怎样执行任务。

6.
每天,尤长靖都来林彦俊的店报到。虽是为了任务,其实也暗藏一点想看林彦俊的私心。
第四天,尤长靖买完面包后,林彦俊笑了笑:“你可是我少数的男常驻顾客,要不你在那里坐一会,待会等我下班聊聊?”
“不错的提议。”尤长靖给了林彦俊一个wink,“等你哟~”
林彦俊坐在尤长靖对面,眼镜直勾勾地盯着他,摸了摸他的头:“说吧,为什么天天来?是爱吗?是责任吗?”
尤长靖嬉皮笑脸的说:“不,是因为你长得俊。”

7.
往后几天,买完面包后留下来同林彦俊聊天已成了习惯。
林彦俊的耳朵上也出现了和尤长靖一样的深蓝色金字的耳机,上面写着“evanlin”
尤长靖也喜欢上了听林彦俊讲“火柴棒水才棒”的笑话,林彦俊也能听得懂尤长靖马来腔的中文,喜欢看他甜甜的微笑。
这时,陈立农的电话来了。
“如果这个月,林彦俊还没被你干掉的话。”他顿了顿,“那我只能用同样的方法干掉你了。”
接完这通电话,尤长靖的内心不似像以前完成任务那般淡定了。是要自己的命,还是自己所爱的人好好活下去?
尤长靖不住地抚摸着口袋里的手枪,却从没拿出过。

8.
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了,必须要做决定了。尤长靖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。
“你的信!”刚关上门,邮递员就匆匆忙忙地把尤长靖的信递给他。
发件人:林彦俊。

9.
“尤长靖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应该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其实,我从那天看到你和陈立农在一起时,我就隐隐约约地,知道你的目的了。但是,我一直不愿相信。直到我们俩每天一起聊天时,我摸了摸你的头,往你身上装了一个监听器,这也是我的耳机的作用,我才发现,你真的是来杀我的。
通过这个耳机,我了解了你内心的挣扎,也了解了你为什么不得不接受这种任务。这种任务不能动用真情实感。
你没做到。
我也没做到。
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要来杀我的人,我自己都觉得吃惊,不可思议,可当我见到你时的心跳声,不可能是假的。
昨天,我听到你在喃喃自语,说你不想我死,你想我好好的活着,成家立业。你认为你在我的生活中微不足道。你错了,我为你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。
我听到了你和陈立农的对话。不是你死,就是我死。
我决定跳楼。
不论我在你的生命中的分量是轻,或重,我不在意,我只希望你能记住,你的生命里有一个叫林彦俊的人。”
看到这里,尤长靖的世界,崩塌了。

10.
一年后的清明。
尤长靖曾经做过的杀人案暴露,被全国通缉。但他依旧坚持在逃命中乔装打扮,只为在林彦俊的墓前献上一束花,在碑上写一句话:

11.
为了爱粉身碎骨。

12.
旁边的警察已准备就绪,正当离尤长靖还有三米的时候,尤长靖的声音出乎意料的冷静:“我知道你们是来抓我的,但让我再看看林彦俊好吗?”
受审时,当被问起为什么被抓却不反抗,不逃命时,尤长靖笑了:“当你知道,有一个人爱你爱到愿意付出生命时,来人间走一趟也值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19)